首页 > 话题 > 正文

党建引领文化惠民,市北区水清沟街道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2月4日讯 看演出、猜灯谜、法律咨询、岗位招聘、“北尚诉办”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宣传发动……2月3日,在市北区水清沟街道海丰广场,一场内涵丰富、喜闻乐见的“百姓大舞台 文化大展演”文化惠民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广场的另一边,义诊、法律服务、就业专场招聘、垃圾分类、2023年春季征兵咨询会等民生服务让居民享受家门口的便利。水清沟街道坚持党建引领“联民心”,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

  多彩文化迎新春,传统民俗年味浓

  2月3日,市北区水清沟街道海丰广场上歌舞飞扬,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与喜庆。“百姓大舞台,文化大展演”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各个社区的文艺演出队伍为现场居民送上了丰富多彩的展演。

  演出在《大红的日子,大红的天》舞蹈中拉开序幕。大家红红的歌曲红红地唱,红红的舞蹈红红的跳,红红的日子越过越欢畅。随后,《祝福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将九州的锦绣前程,四海的灿烂美景貌的焕然一新和美好的幸福生活表现的淋漓尽致。电子吹管的形式在群众演出形式中不多见,在当天的百姓大舞台上,《欢乐舞曲》、《万泉河水清又清》以新的聆听方式让居民一饱耳福。全场合唱《歌唱祖国》将整场演出推向了演出高潮。

  除了演出,街道还在广场的周边设置了猜灯谜、串糖葫芦、太极扇、踢毽子、翰墨飘香、纸上添花等市民喜闻乐见的游戏活动;此外还有义诊、法律服务、就业专场招聘、垃圾分类、2023年春季征兵咨询会等惠民服务,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便利。

  惠民资源进社区,精准服务解民忧

  除了精彩的展演,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积极推广、宣传“北尚诉办”为民服务信息化平台、“学习强国”APP,鼓励居民在“北尚诉办”平台上反映民生、发展、执法诉求,从“要我用”变为“我要用”,让丰富的惠民资源乘借春风真正走到群众身边;手把手教在场居民注册使用流程,为居民讲解如何利用“学习强国”查看最新的国家政策与民生动态。

  记者了解到,依托“北尚速办”平台,街道推动社区数据对接,实现网格内数据及时更新、信息及时上传、问题及时反馈,让管理更加便捷、服务更加精准、结果更加透明。

  “这个平台很实用。我们在上面反映问题,很快就有反响。”现场,居民王女士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她回忆,前不久她通过“北尚速办”反映了小区楼院内乱堆乱放的问题,不到1个小时,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就接到了线索并来到现场进行处理,小区楼院的面貌就焕然一新。

  据了解,街道聚焦群众关注热点,推出“支部建在网格上、人员定岗网格内、服务依托网格化”工作模式,全力推动社区群众诉求“接诉即办”。领导班子带头深入社区调研走访,建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落实清单“三张清单”,开展群众“随手拍”“我来说”活动,群众随时随地向网格内反馈社区治安、环境治理等问题,累计解决群众诉求120余条,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