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中建一局二公司山东分公司莱州慢性病院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提高项目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10月18日上午,中建一局二公司山东分公司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在施工现场组织开展建筑工地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实战演练,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汛期出现大雨天气,项目立即开展防汛救援工作的情景。9时许,演练总指挥宣布演练开始。随即,抢险救援组、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护队、警戒疏散组、后勤保障组人员按各自职责迅速开展应急抢险的相关工作。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今年施工现场防汛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应急救援工作意义重大,以“四个到位”担起住”中建”人的使命责任。一是要行动到位。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熟悉应急预案及处置流程,做到处置果断不拖拉,指挥调度不慌张,信息报送不延误。二是要演练到位。多组织高水平盲演,收集演练中呈现的信息数据,通过以演促改进,以练促转变。三是要预防到位。加大对项目重大危险源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四是要宣传到位。加强安全知识、操作规程、应急救援和防灾自救知识方面的教育和考核,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文/张永飞 图/鞠圣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