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北区城管局开展“强作风 抓落实,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七·一”前夕,市北区城管局环卫二公司开展“强作风 抓落实,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以“四个一”系列活动为主要内容,即“重温红色经典”,组织1次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洁净家园清死角”,开展1次大清理大整治行动;“隐患排查防事故”,开展1次全面环卫设施设备综合“大排查”;“防疫抗疫我先行”,组织1次防疫消杀督查治理。通过系列活动,擦亮“环卫先锋”党建品牌,以“作风能力提升年”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引领业务,以党建为安全生产护航,以党建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重温红色经典,坚定信仰立场

6月29日,环卫二公司党支部以“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立场信仰”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尽善尽美唯解放”、“红色基因述初心”等党的历史宣传纪录片,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面对庄严的入党誓词,党员同志们再一次举起右手,掷地有声地宣誓,字字有力、句句铿锵,仿佛回到了令人难忘的激动人心的入党时刻。观看党建宣传片,先烈王尽美同志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百年党史,峥嵘岁月,历历在目;专题党课进一步让广大党员以红色记忆为心灵洗礼,让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拼搏的精神成为激励党员干部脚踏实地工作的前进动力,让坚定的革命信念深深地根植于每一名党员心中。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过硬的作风纪律,精湛的业务素质,直面挑战与困难,为新时代的环卫建设添砖加瓦!

 

洁净家园清死角,环境整治促提升

环卫二公司充分体现为辖区居民“排忧解难”,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于“七·一”前集中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全力清除卫生死角,全覆盖、无遗留、清彻底。连日来的高温,丝毫未减弱党员干部的热情与干劲,在高温下手持捡拾器,大扫帚、铁锨等工具,分工明确,对辖区内死角进行深度整治,以实干、巧干、精干,为辖区居民营造净美的宜居环境,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环卫先锋”的真正意义。

 

隐患排查防事故,作业安全有保障

安全是公司发展的基础,公司以“安全为先、生命至上”的理念,通过“宣教培训+实战演练+检查督导”等常态化措施和手段,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为职工营造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近日,由20余名党员干部担任安全督导员,兵分五路,对辖区内的公厕、垃圾收集站、职工住点、作业车辆及环卫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查保促”,一是着重对环卫设施设备用电、用水、线路走向重点检查,防止线路老化,电线乱接出现隐患,引发事故;二是对作业车辆的车况和作业情况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安全督导员对车况和垃圾收集作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引导,确保作业安全。绷紧安全弦,实现安全作业,营造安全氛围。

 

防疫抗疫我先行,形势稳定“零感染”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环卫二公司认真部署落实各级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疫堡垒”作用,健全完善疫防档案管理,有效加大消杀力度及防疫物资储备管理,促进疫防工作有效开展和目标落实。四个一系列活动之“防疫抗疫我先行”,由党员干部以防疫督导员身份对辖区34座公厕、2座垃圾收集站的消杀情况进行督导治理,对消杀试剂的比例及消杀操作流程进行督导治理,发现问题当即给予指导讲解示范,保证消杀安全。防疫工作需坚持常态化、长效化,逐级响应、层层落实,最大限度保持队伍疫情“零感染”。

 

环卫二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力,通过重实效的活动形式,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忱和工作热情,形成每一个党小组都是一个“阵地”,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的局面,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发力点,精细管理、强化措施,全体党员干部慎终如始,永葆初心,坚定信念,以埋头苦干、认真实干的精神带动群众。抓业务、勤整治,除隐患,促安全,助防疫、保健康,以主题活动引领和推进长期工作稳扎稳打、创出实效、干出实绩,群众满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毛小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