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在平度市大泽山小学举行

9月30日上午,在烈士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在平度市大泽山镇大泽山小学隆重举行,以此方式缅怀为民族复兴伟大事业捐躯的无数先烈,在青少年心中根植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

微信图片_20211001094153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平度团市委、平度市文明办、平度市教育局、平度市少工委承办,来自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大泽山小学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开启了一场红色之旅。本次青少年“红色大讲堂”邀请到了雷锋班第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老师为大家做专题授课,队员们通过李老师精彩而朴实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争当新时代雷锋式好队员的决心,纷纷表示要接过“传承红色基因”的接力棒,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继续积极传播和弘扬雷锋精神。

大泽山地区红色资源丰富,是胶东半岛抗日根据地,大泽山小学更是“胶东抗战第一小学”。大泽山小学红色校史馆内,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中,队员们重温了那一段段光荣而壮烈的红色历史。在风雨如晦的革命岁月,学校的儿童团站岗放哨、传送情报、发放传单、表演抗战剧,配合抗日武装搬石头、凿孔洞、挖雷坑,学校老师和毕业生中,先后有174人牺牲,被追认烈士;在热火朝天的建设时期,学校师生“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为国家建设献策献力;在波澜壮阔的改革时代,学校师生鞠躬尽瘁,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奋力拼搏。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将继续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1001094204

烽火硝烟中的“曙光剧团”延续至今,发展成了学校独具特色的红领巾社团。队员们现场演出了红色经典舞台剧《时刻准备着》,生动展现了学校少先队员血脉相连的红色传承。最后,本期“红色大讲堂”在全体少先队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铿锵誓言中结束。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深化拓展青少年“红色大讲堂”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团队课和“打卡”红色教育实践阵地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沉浸式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吴晓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