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白色污染” 营造秀美泽山 平度市大泽山镇积极开展葡萄袋清理整治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1-09-27 11:19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金秋九月,正值大泽山葡萄丰收季,葡萄种植户随意乱扔葡萄袋的现象时有发生。为进一步改善镇域卫生环境,提升群众居住质量,以“干净、卫生、美丽、绿色”的形象迎接八方来客,平度市大泽山镇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兼顾,积极开展葡萄带清理整治工作。

以管区为单位,由镇政府安排垃圾车前往各村清运葡萄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次组织机关干部对镇区道路两侧的葡萄袋进行集中清理,为大泽山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通过广播、微信群、宣传横幅等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通过开辟农村环境保护宣传栏,采取分发《致村民的一封信》、入户教育等方法,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政策法规,营造不乱扔葡萄袋、人人参与保护环境浓厚氛围。由班子成员带队,不定期对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并打分排名,以评比促提升,稳步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

据悉,大泽山镇将对环保工作常抓不懈,针对近期葡萄袋乱扔乱堆现象采取有力的措施予以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从源头上堵塞环保漏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全面提高大泽山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李秋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