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大雨无情人有情 公交师傅冒雨排隐患暖人心

核心提示: 他们早已把遇事伸把手当做了习惯,每天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也把爱心带到了城市的各个角落,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公交人点赞。

电闪雷鸣中,大雨倾盆而下。9月20日凌晨,大雨再次来袭,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狂风暴雨中,在青岛的街头一幕幕公交师傅驻车消除道路隐患的暖心故事也正在上演。

微信图片_20210924144328

9月20号早晨7点30分左右,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765路驾驶员高波芳驾驶公交车从康宁路发往方特,行驶至瑞昌路发现有一大根树枝被大风刮到了路上,过往车辆纷纷躲避,险象环生,高波芳师傅冒着大雨把树枝移到了路边,及时消除了隐患,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微信图片_20210924144342

 


9月20日中午12点40分左右,位于赵村公交站附近的一处警示隔离墩被大风吹到了马路中间,不少车辆选择逆行躲避,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937路驾驶员韩星德师傅路过,及时将隔离墩搬到了路边,消除了安全隐患,据韩星德师傅介绍,下车后他才发现,雨天为了及时排水,路边一些下水道口都没有封闭,被风吹到马路中间的隔离墩原本是放在下水道口用来警示过往车辆和行人的,为了避免警示隔离墩再次被大风刮走,韩星德还找来一些大石头把隔离墩压实,做好一切后,韩星德才安心驾驶车辆离开。

据了解,在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红岛巴士第二分公司中像高波芳,韩星德师傅这样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公交师傅还有很多,他们早已把遇事伸把手当做了习惯,每天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也把爱心带到了城市的各个角落,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公交人点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