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中学2021-2022年度“青春·乘风破浪”开学典礼举行

校歌首唱、颁发百万奖学金、首届年度荣誉学生经验分享……8月30日上午,青岛中学2021-2022年度“青春·乘风破浪”开学典礼在体育场举行。生动又不失仪式感的开学典礼是学校给青中学子新学期最好的礼物。

333

444

开学典礼开场以一支“重量级”歌舞点燃现场的氛围,这就是青岛中学校歌首唱,积极向上的歌词,唱出了青中师生的教育追求和成长心声。

随后进入表彰环节,一个学期过去,许多梦想正在被付诸行动,这其中有初露头角的新鲜理想,也有斩获硕果的计划者。据了解,青岛中学今年颁发八类奖学金,共表彰214名学生,奖学金总额近百万元。奖学金的颁发激励所有学生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在新的学期更加努力。

众多奖项中,最受瞩目的就是青岛中学首次评选的“年度荣誉学生”,这是学校对于获奖学生的最高认可,由首届高中毕业生程乐骏(国内课程方向)、胡楠(国际课程方向)获得。

现场,程乐骏带来了自己的演讲,他回顾了在青岛中学四年的学习时光,感恩母校的培育,并以自身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今年,程乐骏获得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山东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昆山杜克大学的综招资格,由于自己对计算机专业更感兴趣,后又凭高考成绩考入了梦寐以求的双一流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年度荣誉学生”的另一名获得者,国际部的胡楠在早申阶段就被素有“美国南方小哈佛”之称的范德堡大学录取。这两位同学不仅学业优秀,而且全面发展,具有青岛中学所倡导的诚信、感恩、友爱、责任、担当等必备品格和综合素养。

青岛中学高中学部主任王东刚介绍,学校在今年的高考综合评价招生中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像程乐骏这样的同学不在少数,高中学部首届毕业生超过一半的学生获得了香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昆山杜克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一流大学的综招资格。众所周知,获得综合评价招生资格除了最必要的学科成绩外,还有关于学生整体的个人素质,如创新能力、思维能力、领导能力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才会得到名校的青睐。

在国际方向的升学中,100%获得世界名校offer,人均近4枚名校offer,更有超85%的学生获得来自美国Top30、加拿大3强或英国G5的offer……每位学生都选择到了自己最适合、最心仪的院校。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