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相约2035 青岛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举行别样开学典礼

555

伴随着清凉的秋雨,满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8月30日,在新学期开学首日,青岛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举行别样开学典礼,穿越“时空之门”,畅想“2035”新世界,共同开启一场追梦之旅。14年后的中国是什么样的?我们的家乡会有哪些变化?那个时候的自己又是怎样的?孩子们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大大的梦想。在学校教学楼展出的“你好2035”书画展中,孩子们拿起画笔,用心描绘出美好的心愿:太空之城、军事强国、空港新都、六实小海底课堂、青春的自己……

222

“太空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遥远的梦,我畅想到2035年的时候,太空中有好多宇宙飞船,人们可以到太空中尽情地游玩。我们小学生也可以乘坐太空飞船,飞到太空中上课。”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二年级五班学生丰霈霈说。

穿越“时空之门”,开启新学期之旅。在学校多媒体教室举行的新学期开学典礼上,五一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自创自编的情景剧《你好 2035》闪亮登场。队员们乘坐时光机来到2035年,未来交通、未来农业以及未来科技等领域的巨大成就展现在眼前,令全校师生们沉浸其中,向往不已。

111

开学典礼最后,孩子们共同唱响歌曲《小小追梦人》,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积极向上的神情,充分展现了少先队员把自己的小小梦想融入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中,充满对祖国的祝福、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

胶州市第六实验小学校长张淑红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国家确立2035年远景目标的开启之年,学校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组织策划了“红领巾相约2035 争做小小追梦人”主题开学典礼,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国家发展,了解家乡变化、树立远大志向,勇敢追逐梦想。记者 赵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