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请来专业大咖,让高雅艺术飞入市北寻常百姓家!

 

夏季青岛声乐大师班连续8年走进市北、社区合唱团来了专业大咖……随着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日益提高,市北区联合专业院校——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共同完善和丰富群众文化系统的文化建设、专业提升以及社区群众的精神生活。

 

《敦煌之恋》从市北“飞”出,原创歌剧好戏连台

华丽的舞台上,一个以丝绸之路为背景、敦煌壁画为题材的故事倾情上演。这是由青岛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王景彬作词并导演的原创歌剧《敦煌之恋》。这部在国家大剧院全球首演,并收获一系列荣誉的歌剧与市北区文化馆有着浓浓的不解之缘。

据悉,在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市北区文化馆成为原创《敦煌之恋》的发源地,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在这里多次排练这部歌剧以及经典歌剧片段。

 

2019年,在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下,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又着力打造了王景彬教授的另一部原创歌剧《韩信》,并获得了国家艺术基金的殊荣。歌剧《韩信》经过了紧锣密鼓地排练之后,于2019年在青岛成功举办了八场演出,可谓一票难求,在岛城受到了观众朋友们的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也都频频称赞。

   

请来专业大咖,社区合唱团心气更高了

发音有哪些技巧?一曲合唱如何分声部?据悉,市北区文化馆常年为市北区的群文干部们进行公益培训,不仅有合唱、声乐演唱,还有教学等方面的众多培训课程。2013年至今,青岛大学音乐学院的王景彬教授就多次为群文系统的业务干部们,带来声乐公益培训课程。同时,他还时常到社区,为声乐爱好者带来直观的声乐以及合唱的公益课程与教学。在社区合唱团组建、团员选拔以及骨干力量的业务水平培训时,他也从专业角度进行指导。这样高规格的合唱团指导,让不少声乐爱好者点赞。

 

声乐大师课开讲,乐迷与大咖面对面

7月16日,2021夏季青岛声乐大师班如约在市北区文化馆开讲。根据学员的演唱水平,聚焦发声技术问题,专注音乐风格处理,探究声乐艺术理论,解决高音、低音和中声区以及真假声的运用等系列声音难题,界定每个学员的声部属性,掌握音乐风格处理,专业的讲解示范吸引了不少喜欢音乐的市北居民。

如何将高雅艺术与基层社区相结合?市北区一直在深入探索。而也青岛大学音乐学院也一直在探讨如何将学院派的知识体系渗入到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共同的理念下,双方一拍即合,通过多年摸索,在实践中形成独特地、接地气地合作模式。夏季青岛声乐大师班应运而来。

夏季青岛声乐大师班包括品牌系列活动,在与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常年合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与市北区多项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每年的大师班都会准备高水平、高标准的节目和舞台表演形式,真正让高雅艺术入耳、入心。

2021夏季青岛声乐大师班已于7月16日开班,今年大师班依然会为居民们带来两场精彩的公益音乐会。热爱音乐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通讯员:郝玉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