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高新区成功举办第二十三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大赛

核心提示: 作为青岛市最早布局机器人产业的区域,青岛高新区以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基地为目标,持续强链、补链、延链,已逐步形成从核心零部件制造、本体制造、系统集成到配套服务的机器人全产业链条,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多个应用领域。

近日,第二十三届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大赛在青岛高新区红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省内各地市近5000名青少年参赛。比赛期间,选手们共同交流与分享,同台比拼,竞技术、赛创意,为公众带来一场丰盛的科学大餐。此次大赛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人工智能编程和竞技创新能力,为培养人工智能后备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大赛创立于1998年,是由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ROC)每年定期举办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机器人赛事之一。大赛通过比赛的形式为学生们提供一个交流科学技术的平台,激发孩子的潜能,锻炼实际动手能力,在学习机器人操作方法的同时培养其科学意识和创新意识。截至目前,大赛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累计吸引了全球30余个国家参与,参赛总人数超过10万人。

作为青岛市最早布局机器人产业的区域,青岛高新区以打造中国北方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基地为目标,持续强链、补链、延链,已逐步形成从核心零部件制造、本体制造、系统集成到配套服务的机器人全产业链条,涵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多个应用领域。此次IRO国际机器人奥林匹克山东大赛也为青岛高新区带来机器人产业的新生力量,吸引到了更多的机器人企业关注青岛高新区。截至目前,青岛高新区已集聚科捷机器人、科捷智能科技、宝佳自动化、星华智能、通产智能、北洋天青、新松机器人、海德马克等机器人重点企业100余家,占全市机器人企业总量的80%以上,先后获批青岛智能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园区、国内首家“国家机器人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并连续四年获“金手指奖·最具影响力机器人产业园”称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