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青岛市少先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即墨区华山路小学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6月23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即墨团区委、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即墨区少工委承办的“红领巾心向党”青岛市少先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在即墨区华山路小学成功举办,华山路小学2000余名少先队员和130余名少先队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427

活动现场生动呈现了少先队组织在党建带团建、队建理念引领下,组织开展的“七个一百献给党”系列活动成果:绘制百幅书画、制做百件手工、阅读百本书籍、背诵百首诗词、传唱百支红歌、坚持百天运动、参加百场研学。

在校内少先队实践阵地,队员们驻足聆听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跟随小小讲解员的讲解,全面、生动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432

在“百幅书画——党旗映红菁华园”和“百件手工——奋进长廊展红心”展区,少先队员们通过水墨画、版画、儿童画和手工作品来表达爱党爱国的拳拳赤子心。

接下来,队员们精神抖擞地展示了“百天运动——火炬接力向光明”活动成果,动感的音乐,律动的节拍,一个个红领巾小健将快乐践行着“锻炼强健体魄”的要求。

最后,在多功能厅队员们举行了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成果展演。展演以党史学习短视频为主线,展示了党员、团员、队员全员参加的“七个一百献给党”活动成果。一盏碌柚灯象征着信念的火种,课本剧《王二小》生动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英雄少年的感人事迹,红歌联唱唱出了党的恩情,诗词展演高歌百年伟业,鼓声阵阵抒发少年豪迈……,形式多样的沉浸式教育活动,让每一名少先队员深刻认识建党百年的丰功伟业,更加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623151434

近期,全市少先队组织创新教育形式,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红色大讲堂党史专场、鼓号铿锵庆建党百年、小小讲解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党的故事我来讲”讲故事比赛、红领巾讲师团进校园……活动精彩纷呈,队员喜闻乐见,收获满满。“今年少先队组织开展的不同形式的党史学习让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我们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生在新时代、长在党旗下,我感到无比自豪。”华山路小学三(3)中队的孙一晨说。

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全体队员全面了解、正确认识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明确了各级党组织对青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对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殷切希望,全体队员和辅导员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可爱,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通讯员 吴晓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