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闪耀齐鲁的“青岛之星”!山东省“两优一先”青岛市获表彰对象群像素描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6月30日讯 6月29日下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对350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200名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450个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青岛市共有36名党员、22名党务工作者、51个基层党组织获表彰。

此次山东省“两优一先”评选注重面向基层和生产、工作一线倾斜。青岛的获表彰对象中,既有专家教授,也有一线工人和普通党员;既有机关党务工作者,也有驻村第一书记,分布在经济、科技、政法、教育、卫生、社会管理等各领域、各行业。

他们中,有改革创新的“领头雁”。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张连钢30多年来始终扎根港口生产一线,长期专注于港口作业自动化、无人化和智能化研究,带领团队自主创新建成了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

他们中,有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青岛石化检修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师宋开伟,是石化大型机组和转动设备安装、检修、改造和状态检测的行家里手,申报专利10余项,通过烟气轮机技术改造为企业节约能耗,树立起了“工匠精神”的榜样,让专业技术薪火相传。

他们中,有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市北区洛阳路街道郑州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艳芳“把社区当家,把居民当亲人”,以赤诚待百姓,以真情献社区,成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一站式心理辅导、健康咨询、法律援助、助老康复等服务,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路径,开创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他们中,有引领行业的实干家。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厂党委书记、厂长孟庆尚坚持把党建统领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推动党建和生产深度融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工厂成为青岛啤酒定制化、高端化、个性化产品的生产基地。2020年疫情之下带领团队完成智能化改造“党建+”项目,工厂获评2020年全球工业互联网“灯塔工厂”。

他们中,有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莱西市夏格庄镇党委深化拓展“莱西经验”,选优建强村级组织,打造山东省首个“政企合作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心”,鼓励发展现代农业,全镇全机械化、智慧化农业耕收面积3500亩,年均实现增收420万元,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了有益经验。

党旗飘扬风帆劲,初心不忘再启航。站在新起点,他们奋勇争先,把精神的力量转化为实干前行的澎湃动能——

作为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的青岛代表赴济南参加表彰大会,市南区人民医院总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汤晓南备受鼓舞。“今后,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恒心韧劲,用扎实的业务、优质的服务继续做好医疗救治工作,不断学习、丰富知识、完善自己,推进对人民群众‘防、治、康、养、护’全健康周期的医学指导,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荣誉代表着过去,更是激励我前进的动力。”山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崂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孟兆轲投身党建工作二十载,是基层党建的“业务通”“活字典”,“二十载初心无悔,奋斗路征程漫漫,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奋力推动组织工作开新局、谱新篇贡献力量。”

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党委的党员干部表示,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集中力量壮大集体经济,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以“两优一先”为榜样引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将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开拓进取、奋楫争先,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佳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