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西海岸新区首家第一书记真情调解工作室揭牌

核心提示: 翻开调解记录薄,里面详细记录了十几起调解案例,大到房产纠纷,小到夫妻闹矛盾、邻里纠纷等,每一起调解案例都有双方当事人和见证人的签字,调解成功率在96%以上。

微信图片_20210618174753

6月18日,西海岸新区首个第一书记真情调解工作室在王台街道田家窑村正式揭牌。

“这间小小的调解室,让脸红脖子粗地吵着进来的闹纠纷的村民,笑呵呵地出去……”真情调解室的第一书记陈志超介绍说。

记者进入调解室,映入眼帘的是墙上挂着的两个金灿灿的锦旗。据了解,其中一个是今年3月份村里村民王旭廷送来的,老人感动得说道:“多亏我们村的第一书记,把困扰我家十几年的矛盾纠纷给联系解决了。”六七平方米大小的“第一书记真情调解工作室”内,摆放着一张办公桌和几张凳子,桌上摆放着写着“当事人”、“调解员”的席卡,墙上悬挂着工作室实施细则以及调解员介绍等。

翻开调解记录薄,里面详细记录了十几起调解案例,大到房产纠纷,小到夫妻闹矛盾、邻里纠纷等,每一起调解案例都有双方当事人和见证人的签字,调解成功率在96%以上。

王台街道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强化和谐观念,支持群众合理诉求,拓宽了矛盾解决渠道,提高了农村社会治理水平,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把“第一书记真情调解工作室”打造成政法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新亮点、新品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