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虽小见真情

    更新时间:2021-06-15 16:24  

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代代相传,在列车上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屡见不鲜,朴实的列车工作人员面对旅客遗失的财物,无一不是想方设法归还失主,得到了广大旅客们的一致称赞。
      2021年6月11日,青岛客运南宁八组值乘的k1138次列车井冈山站开车后,列车长侯涛像往常一样进行巡视,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你好车长,我刚才在井冈山站下车的旅客,我的身份证好像丢在列车上了。侯涛根据旅客提供的乘车信息,赶到现场8号车厢进行寻找。但没发现。侯涛拿出电话要通知旅客丛先生,觉得不放心,又扩大寻找范围,在距旅客提供位置6米的处暖气下漏出一个身份证件的角,侯涛拿出一看,正是旅客丛先生的。侯涛顿时感到很安慰。打通丛先生的电话,得知身份证找到了,而且捡到地方偏离了,感激的说: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丢失了,这次出差很不方便,在出站时才发现,应该是下车前掏手机时带出来的,自己没在意。所以不确定是不是在车上,还以为在车下吸烟时弄丢的。你们能在这么远的地方找到,足见你们的用心,感谢你了,为你们的工作点赞。
      旅客朋友出门在外总免不了大包小包的旅行包,也难免有粗心的旅客将物品遗落在车上。火车上人来人往,人员流动性大,大家在车上注意看管好自己行李物品的同时,不要忘记下车的时候带好自己的物品。而作为一名列车工作人员,拾金不昧是我们应有的传统美德,“为人民服务”也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