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有一种温暖叫在一起”,市北区辽宁路街道 举办讲好网格故事作品展演

为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式内容,进一步增强基层网格归属感、凝聚力和组织力,辽宁路街道在前期启动“有一种温暖叫在一起”讲好网格故事主题活动的基础上,面向31个网格党支部征集了一批特色鲜明、内容详实的优秀网格故事作品,以微故事传递微治理温度,展现微治理成效,营造起全街道抓治理、优服务,构建和谐环境、共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604145614

“咱们的社区有个吴伟,他就是学习雷锋的好榜样···”6月4日上午,街道首批讲好网格故事展演活动在贮水山社区讲述网格党支部榜样人物吴伟的自创吕剧中拉开帷幕,创意十足的吕剧唱段充分调动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先进并非高不可攀,人人皆可称为主角。本次展演活动融合学党史知党情,涵盖了吕剧、小品、配乐朗诵、小合唱以及三句半等形式多样的10个网格故事,由网格人讲网格事,把网格内部邻里互助、帮办为民的实事好事暖心事讲出来、演出来,让网格故事展演成为教育党员的生动过程、鲜活教材,带动更多人积极主动投身基层建设,服务民生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604145619

“感觉用这种形式把网格里的故事演出来很有意义,排练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积极。”铁山路社区前来参演的帮办员赵满堂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604145621

讲好网格故事活动的开展致力于发现、记录、传递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一线发生的感动故事,从小处观大局,蕴先进于平凡,将基层治理的温暖服务融入柴米油盐、万家灯火。下一步,街道将组织评选更多有代表性的网格故事,在七一、国庆、年底表彰等重要节点进行展演,持续选树起一批“可学、可敬、可宣传”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递社会正能量。(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王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