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高新交警发布清明期间两公布一提示信息

2021年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恰逢周末祭扫及踏青出游好时节,为了保障节日期间群众安全有序出行,青岛高新交警结合往年节日出行规律和特点,发布2021年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出行群众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一、交通流研判

今年清明节以出游、踏青、短途休闲旅行为主的自驾出行人流、车流大幅增加。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21年“清明”放假期间,岛城多以天气以阴雨天为主,影响道路安全通行不利因素增多,容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请驾驶员朋友出行期间一定要稳驾慢行。

二、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路段

1、易拥堵路段:正阳路(高新区路段以和源路路口为主)、火炬路(从白沙河桥到华中路)、岙东路(环岛路到耕海路拥堵路段)、华强路(方特梦幻王国周边)

2、事故多发路段:河东祥源路,正阳路小涧西村口,正阳路丰源路

3、施工路段:自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日华贯路的春阳路路口(不含)至科韵路路口北30米之间路段道路,该路段实施东半幅封闭施工。锦安路茂源路路口自2021年4月3日至2021年4月6日,每日18:00至凌晨5:00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在这期间过往车辆可经祥源路—锦汇路绕行。

4、节日期间,我大队将在主要路段加大警力巡逻,疏导交通。

二、交通安全提示

1.出门做好个人防护。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有的市民放松了警惕,着实令人担心。提醒大家疫情尚未结束,警报尚未解除,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出行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做到“戴口罩、远距离、不聚集、勤洗手”。

2.提前做好车况检查。自驾车出游,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3.交通安全时刻牢记。不要疲劳驾驶,更要杜绝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行驶、超员超载、争道抢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农村面包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切勿非法载人;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4.发生事故快处快赔。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外放置警示牌或警示物,车辆人员迅速撤离到安全地点,及时报警求助。

通讯员:刘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