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流光溢彩—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优秀作品展开幕

核心提示: 3月27日下午,由青岛出版集团、德才集团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青岛城市艺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流光溢彩——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优秀作品展”在青岛城市艺术馆绚丽开幕。

3月27日下午,由青岛出版集团、德才集团主办,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青岛城市艺术馆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流光溢彩——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优秀作品展”在青岛城市艺术馆绚丽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328185544

本次展览展出青岛市40位女艺术家作品共计50幅,展出作品表现形式各有特色,水墨工笔、油画、水彩、瓷板画等兼具,既有传承前人的古厚,又有探索创造的新样式,以深厚的艺术造诣和灿烂不息的生命风采折射了女性的社会担当和与时代同行、与理想共存的人文造就。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戴淑娟女士等数十位优秀女画家来到了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28185546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必将在中国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标注。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以艺术的表现形式,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328185549图片

中国女画家协会常务理事戴淑娟女士表示,由于参展的都是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的成员,基本上代表了青岛女画家的水平,所以这次展览也是画家朋友们互相交流学习的好机会。

进入3月份以来,社会各界都在以不同形式庆祝三八妇女节这个女性的节日,城市艺术馆也迎来了开馆以来首次女艺术家的展览,这些作品代表了青岛女艺术家群体的最高水平,也非常具有青岛这座城市独有的艺术气质,很好地体现了青岛市美术家协会女画家艺委会作为一个优秀的社会团体,为推动青岛当代文化艺术发展而做出的阶段性成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