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少先队“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全面启动

3月23日,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在李沧区实验小学举行,全市少先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也随之正式开启。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的相关领导参加活动,青岛市青少年红色讲师团的部分成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红色大讲堂”还首次使用了网络直播形式,全市少先队组织可以同步收看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23223306

活动当天,首先参观了走廊上的“红色责任田”——学校少工委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充分挖掘梳理,让教室外的走廊成为队员们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的“沃土”。百米长廊里展现了了不起的“中国精神”、气贯长虹的“中国之度”、感天动地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航天精神、逐梦少先队……每个中队都认领了一块“红色责任田”,负责讲解、管理、维护、深度研究相关板块的内容,每名队员都是红领巾讲解员,队员们共同探究“红色责任田”上的每一幅画、每一句话、每一个人物背后的故事。这既是每个中队“寻访先锋、争创先锋中队”的“实践打卡地”,也是每个队员学习党史故事、争当金牌讲解员、获得“向阳章”的主阵地,红领巾讲解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述,使大家沉浸在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红色力量中。

微信图片_20210323223312

活动中,举行了李沧区首批“先锋中队”命名表彰,进行了中队风采集中展示。队员们通过舞台剧《小萝卜头》,打破了时光的阻隔,将红色岁月、革命历史真实地呈现在队员眼前。此次的“红色大讲堂”还邀请到了青岛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青岛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徐德祥给孩子们授课。通过徐主任的深情讲述,让队员们感受到: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党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范围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这都是我们党的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

微信图片_20210323223315

微信图片_20210323223325

微信图片_20210323223329

本次活动的举行也正式开启了全市少先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通过活动的开展,真正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还将依托青岛市青少年“红色大讲堂”等平台,通过“红领巾心向党”七个一的活动形式:观看红色电影、阅读红色书籍、绘制四史画卷、寻访先锋人物、宣讲四史故事、打造先锋中队、构建红色实践基地等,引领少先队员了解红色历史,熟读红色故事,发扬红色精神,感受党和祖国的伟大,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