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再现“救火”英雄!路遇私家车自燃,768路驾驶员挺身而出

核心提示: 看到车辆起火肯定不能视而不见,而且也没有使用灭火器,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车主也记在心上,还拨打了表扬电话,非常感动。

继侯文军、李杰两位公交驾驶员相继救火被央视三个栏目报道后,近日,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又涌现出一名“救火英雄”。2月19日上午,768路驾驶员徐洪峰行驶至正阳中路与双元路附近时,发现前方一辆皮卡私家车上冒出滚滚浓烟,徐洪峰将车停稳后,立马拎起车上的灭火器上前救火,没想到灭火器未使用,徐洪峰却“意外”的帮助私家车主排除了险情。

微信图片_20210222133833

据监控显示,2月19日上午9:35时左右,徐洪峰驾驶着768路公交车行驶至正阳中路与双元路附近时,前方道路被一片浓烟挡住,道路右侧停着的一辆皮卡车是浓烟的主要来源。见此情景,徐洪峰赶忙将车停到安全地带,告知车上乘客一声后拿起车上配备的灭火器下车救火。“行驶到事发地后,我看到私家车主站在车辆前方来回招手寻求帮助,把车辆停到安全地带后,就拿上车上配备的灭火器下车救火了。”提起当天上午的情况,徐洪峰回忆说。“经过检查,车辆没有明火冒出,我猜测可能是线路老化,就先将电门关闭熄火,待烟雾减轻后打开前机盖检查,发现果然是因线路老化引发的险情。”

微信图片_20210222133828

因未使用灭火器,徐洪峰回到队上后也没有向任何人提起帮助私车车主排除险情这件事,直到22日私家车主陈先生拨打公交表扬热线,分公司工作人员才了解到这件事的前后始末,陈先生告诉工作人员,车辆目前已送到维修店维修,“维修店员告诉我,幸好应对及时,不然引发的后果更加严重。当时我已经吓懵了,多亏了公交司机师傅及时冷静应对。”面对私家车主的表扬,徐洪峰有点不好意思,“看到车辆起火肯定不能视而不见,而且也没有使用灭火器,没想到这么一件小事车主也记在心上,还拨打了表扬电话,非常感动。”徐洪峰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