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新春全家福,年货大礼包......工地上的年味儿别样浓

核心提示: 2月4日正值北方小年,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青岛港中旅四区三期项目上,因疫情影响未能返回吉林老家的赵东和刘永生一家人正与项目管理人员在一起包水饺,食堂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2月4日正值北方小年,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青岛港中旅四区三期项目上,因疫情影响未能返回吉林老家的赵东和刘永生一家人正与项目管理人员在一起包水饺,食堂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据记者了解,自1月中旬以来,项目部就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采取多项暖心举措鼓励工人就地过年。了解到留守工地过年的有几组家庭,项目部便提出为工友拍摄新春全家福这一想法。

“你看你笑的,大牙都漏出来了”,工友刘井娟向丈夫说到。项目部充分考虑到工友们过年的传统习俗,为工友们送上酱牛肉、鸡鸭、流亭猪蹄等年货大礼包,并与工友一起在宿舍内贴春联,贴福字。经过大家精心装饰,生活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为了让大家在工地上过好年,项目部免费组织工友及留守项目的管理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为每位工友赠送防疫包,每日定期进行环境消杀,保障年味儿的基础上确保工人身体健康。“项目负责人张皋说。

据悉,项目部还将免费为工友冲洗照片,提供邮寄服务,同时在除夕当晚组织开展年夜饭等活动,让留守在他乡的工友感受到工地不一样的年味。(通讯员 孙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