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重磅!海信集团公司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华通集团持有

核心提示: 2020年12月31日,海信集团旗下海信视像和海信家电两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海信电子控股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商变更登记已经完成。

记者从市政府1月6日印发的《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改革调整的通知》获悉,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已100%划转至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不再列市直企业管理。这标志着海信集团层面混改基本完成。

752

据悉,在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的推动下,海信集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旗下最大二级子公司海信电子控股为主体,引入具有产业协同效应、能助力海信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投资者,形成更加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和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在海信电子控股增资扩股完成后,海信集团公司股权将100%划归华通集团。

海信电子控股于10月23日至12月17日在青岛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公开征集战略投资者,经公开挂牌和竞争性谈判,确定青岛新丰为本次成功征集的战略投资者,青岛新丰以现金人民币374,973.25万元对海信电子控股进行增资,认缴海信电子控股新增注册资本4,150万股,约占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海信电子控股总股本的17.20%。本次增资前,青岛新丰已持有海信电子控股的股份数量为1,727万股,持股比例为8.64%,本次增资后,青岛新丰持股比例为24.36%,与一致行动人海丰航运合计持股比例为27%。

据公开资料,青岛新丰及其一致行动人海丰航运在国际航运、仓储、物流服务方面的资源能够助力海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帮助海信处理好当地公共关系,以及引进海外技术、产品和人才,开拓海外的政府市场和企业客户市场,具有很好的产业协同效应。海丰航运作为海信电子控股的长期战略投资者,有助于电子控股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改善董事会结构和法人治理结构,促使电子控股的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决策和运作更加市场化。这也将为公司引入更加灵活的市场机制,激发公司活力、提升效率,借助与战略投资者的产业协同效应,加速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

2020年12月31日,海信集团旗下海信视像和海信家电两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海信电子控股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商变更登记已经完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