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今年国庆节你随礼了吗?超五成山东职场人份子钱支出2000元以上

国庆假期,中国传统的婚礼“黄金周”,对于刚入职的新人来说,长假里婚礼请帖扎堆飞来。有网友调侃:“这是一个结婚讨债、已婚还债、未婚负债的长假。”为此,齐鲁人才网面向全省5万山东职场人发放调查问卷,并结合网站平台自身数据。调查显示,山东国庆假期参加婚礼的1-3场的职场人占比最多,达51.39%;支出份子钱的1000-2000元的职场人最多,占比在49.73%。

微信图片_20200925185455

国庆行程满!超八成职场人假期期间参加婚礼

据齐鲁人才网发起的山东职场人国庆行程安排(多选)问卷调查显示,有67.56%的职场人回家探亲,陪伴父母;有42.34%的职场人选择外出旅行;因工作繁忙,时间紧张,很多职场人与朋友见面的机会并不多,因此有40.97%的职场人与朋友聚会,聊聊家常也是一种放松方式;也有37.26%的职场人想要好好休息,选择宅在家里;还有八成以上的职场人在国庆假期期间需要参加婚礼。

微信图片_20200925185457

扎堆办婚礼!超5成职场人参加1-3场婚礼

每年的国庆假期都是结婚高峰,假期里赶场参加婚宴的职场人不在少数,很多职场人在放假前就已经接到三四份婚礼请柬。据齐鲁人才网数据统计显示,山东国庆假期参加婚礼的1-3场的职场人占比最多,达51.39%;其次是参加3-5场婚礼的职场人,占比在32.14%;参加5场以上的职场人,占比在16.47%。

“我已经收到6份婚礼请柬了,有4份是在国庆假期期间。”研究生刚毕业的小张是一位职场新人,每月工资到手除去花销,手里没剩几个钱。“原本以为只有一个高中同学结婚,没想到领导的孩子也要结婚。更好笑的是在同学群里聊天,同学盛情邀请小张和同学们来参加婚礼,没过两天就收到了婚礼请柬。”小张在和朋友聊天过程中,发现国庆假期收到请柬的朋友不在少数,甚至比小张还多,大家也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

微信图片_20200925185501

“红色炸弹”来袭,超五成礼金支出在2000元以上

据齐鲁人才网调查显示,支出份子钱在1000元以下的山东职场人,占比在11.35%;支出份子钱的1000-2000元的职场人最多,占比在49.73%;其次是份子钱支出在2000-3000元的职场人,占比在38.92%;支出份子钱在3000元以上的职场人占为13.98%。

由于人口流动日益频密,越来越多的人把婚礼日期定在国庆节这种长假里举行,从而保证分散在各地的亲朋好友能够亲临现场。这本是方便他人之举,却因为婚宴扎堆,让不少网友大呼“伤不起”。

26岁的王小姐在济南工作了两年,国庆假期本想回家好好休整,谁曾想接到了5场婚礼的邀请。“一场婚礼礼金600元,关系好的就得1000元,钱是哗哗的往外流呀,这个国庆节躺在家里,份子钱随出去3000多,真的伤不起。”她说。

微信图片_20200925185504

山东16地市最新平均薪资出炉,青岛以7056元占据榜首

“红色炸弹”国庆期间集中轰炸,山东职场人每个月的收入挺不挺得住呢?薪资水平和消费力之间导致了份子钱的范围,如今的薪资和消费能力在上涨,份子钱也是水涨船高,对于不少人是一种甜蜜的负担。据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青岛平均薪资达7056元,位居全省第一;济南的平均薪资为6813元,排名第二;潍坊以6782元的平均薪资排名第三。

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