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城阳巴士开展“第一响应人”培训

核心提示: 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合格后,取得“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员资格。

今年市应急局承担了一项市办实事,即“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证书培训工作。市应急局党组高度重视该项培训工作,将“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证书培训列入《青岛市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要点》和《推进“工作落实年”实施方案》,市应急局专门印发了《“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通知》。

微信图片_20200812175147

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参与城阳巴士公司组织的“2020年第一响应人培训”活动,这次活动第七分公司共有20人参加了包括:初期响应和处置、组织疏散和逃生、信息报告和通报、配合救援和宣教培训,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培训。采取网络化教学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方式,突出普及性实际操作能力培训。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合格后,取得“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员资格。

微信图片_20200812175140

参加培训的驾驶员尹鹏师傅说道:“之前因为急救常识十分缺乏,大多时候都是拨打120急救电话,不敢上前施救,担心自己‘帮倒忙’。经过专业的培训以后,遇到紧急情况,处理起来心里也有数了。”

“第一响应人是指首先到达灾难现场,拥有救援证书且能够在应急救援中提供基本生命救助的人员。”第一响应人应急培训专家介绍说,课程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消防理论知识等,此次面向公交驾驶员开展的持证培训,能最大限度减少公交车内发生突发事件造成的伤亡和损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