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商务局携手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举办“走进上合大讲堂”

核心提示: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密切联系国内外知名高校、智库、商协会,以“走进上合大讲堂”系列活动为平台,扩大我市企业与国内外各领域专家及企业的交流合作,助力上合示范区建设。

为帮助青岛市企业与全国范围内同上合组织国家开展合作的龙头企业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开拓上合组织国家市场,加快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7月28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举办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经贸合作及法律服务讲座暨‘走进上合大讲堂’第三期培训”。

会议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市商务局共同主持,商务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司法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并授课,全国范围内对上合组织国家开展合作的主流机电及工程承包等领域的120多家企业300多人,青岛市上合示范区领导小组五大中心建设推进专班牵头单位,近30家企业50余人参会。

会议中,商务部欧亚司相关负责同志分析解读了上海合作组织区域经贸合作的现状、前景及机遇;海关总署国际司、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司法部律师工作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中国企业参与上合组织国家经贸合作在海关、税务、质检、司法等方面可获得的服务及注意事项;上合示范区管委专题宣传推介了上合示范区的投资机遇和重点项目;与会企业围绕开展与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洽谈。

参会企业对上合示范区发展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经贸合作,建设“一带一路”新平台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对此次会议洽谈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密切联系国内外知名高校、智库、商协会,以“走进上合大讲堂”系列活动为平台,扩大我市企业与国内外各领域专家及企业的交流合作,助力上合示范区建设。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