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市南区护航高考严查噪声污染“为考生送安静”

核心提示: 市南生态环境分局按照职能分工和任务要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3183647

为保证广大考生在中高考期间有安静的休息、学习和考试环境,根据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教育局等6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继续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通知》精神,市南生态环境分局按照职能分工和任务要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分局通过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 “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政策规定和相关要求,争取企业的理解和支持、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703183649

二是积极开展指导帮扶。接到《关于继续开展“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通知》后,分局快速反应,立即对辖区内的工业企业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鼓风机、电动机等设备开展排查整治,实施专项指导帮扶。同时暂停审批建筑工地夜间施工申请,帮助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计划,采取优化工段、错时施工等措施,保证生产作业与为“考生送安静”活动两不误。

三是严格监督执法。为了保证“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效果,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进行突击夜查。7月1日晚22时许,由分局领导带队对辖区内多家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发现非法生产作业和超标排放噪声的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南分局将依照“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的职责分工,突出以学校和居民住宅、科研文教集中区周围为重点监控区域的执法检查,发现工业噪声污染违法行为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曝光,真正为考生送安静。(通讯员 梁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