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北区海泊河33号地块项目回迁 居民喜收新房

核心提示: 从6月28日开始为期三天,市北区海泊河33号地块项目约870套安置房迎来了新主人。

本报6月29日讯 从6月28日开始为期三天,市北区海泊河33号地块项目约870套安置房迎来了新主人。该项目自拆迁至今已历时十年之久,何时交付是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也始终牵动着区委、区政府的心。在区城建局、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中海地产等单位共同努力下,该项目于6月28日正式开始交付,集中交付3天。

微信图片_20200629170229

微信图片_20200629170236

海泊河33号地块改造项目是我市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于2010年12月启动拆迁,涉及居民900余户。居民在外过渡期间,市北区政府除了按时足额给居民发放超期过渡费以外,还给居民发放了超期补助费。该项目拆迁启动后,正逢国家出台征收政策,居民要求按新政策执行。期间土地入储政策的变化,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给项目从拆迁到建设带来了很多问题和困难。市北区委区政府成立工作指挥部,由区级领导任指挥,亲自靠上研究解决调度,由全区各部门负责人带队入户做工作,宣讲政策。此次回迁项目位于鞍山路以南、敦化路以北、嘉合新兴公寓以西、第一乳品厂以东。小区新建1栋多层和6栋高层,共1039套(其中包含100户廉租房)。共有48平方米-142平方米的16档安置户型供居民选择。另在小区内配备底商,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由中海地产(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中海地产采用了铝模、爬架,全现0浇外墙、石膏砂浆抹灰等新工艺新技术,外窗采用三玻两腔铝合金平开内倒床,外立面材质以石材、真石漆和仿石岩彩漆,地库地面用金刚砂+固化剂耐磨地面。小区采用人车分流,配有儿童游乐健身设施,有着媲美商品房的产品品质和服务。项目楼座节能标准75%,符合一星绿建标准,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小区”。前期选房居民通过电脑公开摇号和交房顺序已排出顺序号,6月9日--6月11日组织居民进行了安置房选房定位工作。居民按照预约时间、携带相关材料到选房现场按照面积档自己选择房屋。选房工作由四方公证处全程监督,每天选房情况在中午和下午选房时段结束后进行公示,供居民参考。交房现场各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鉴于近期部分地区出现疫情反复,区城建局、中海地产、物业以最为严格的防疫措施确保办理工作有序开展。在小区门口,核实业主身份,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进入小区后,需在等待区领取号码,按照号码顺序依次办理,从而避免室内的人群聚集。现场工作人员每三小时进行一次室内外消杀,办理桌面放置免洗洗手液,确保病毒无处藏身。交付过程中,中海地产还组建验房组,陪同业主进行房屋查验,让业主收得放心,住得安心。

据悉,海泊河33号地块改造项目的回迁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加快推进我市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及打造高品质宜居幸福城区具有重要意义。(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韩炙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