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安全行驶从“头”做起 高新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

核心提示: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安全头盔、安全带能在关键时刻保护其免受致命伤害,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系好安全带。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全力提升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高新区交警大队深入高新城维公司开展了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安全守护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610171455

9日,记者在青岛高新交警大队“一盔一带”守护生命宣传活动上看到,宣传民警结合辖区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汽车不系安全带的危险后果,并通过现场演示“一盔一带”规范操作让企业员工更直观地认识到骑行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安全带的重要性和规范性。

高新大队刘彬警官介绍,“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中,导致驾乘人员死亡最多的是头部受伤。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不系安全带已成为道路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的第三大原因,仅次于超速行驶和酒后驾驶”。一旦发生事故,安全带可能是救命带,安全带不仅仅可以防止二次撞击,还能有效的降低伤亡率。“有些驾驶员对安全带作用的认识不足,要么不系安全带,要么就上安全带卡扣,或者直接将安全带从背后绕过,这些操作都将导致安全带毫无作用”刘彬说。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乘人员安全头盔、安全带能在关键时刻保护其免受致命伤害,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主动系好安全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