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办故事分享会、做学习汇报……青岛70万少年队队员从小学先锋

微信图片_20200601104406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各族少年儿童的寄语精神,激励和引领全市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青岛市少工委6月1日上午举行了全市统一主题的升旗仪式。

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通过线上活动与中队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牢记习爷爷嘱托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全市990个学校的70万少先队队员积极参与,通过学习寄语谈体会、“寻访抗疫先锋”红领巾故事分享会、“沿着习爷爷的足迹奔小康”研究性学习汇报、“红领巾遇上青年榜样”“我是青岛小小代言人”等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热爱青岛,立志建设家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微信图片_20200601104412

青岛四方实验小学三.3中队队员杨喆熙说:“居家抗疫的日子里,我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在抗疫先锋的故事里,我感受到奉献的力量;我会听习爷爷的话,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青岛四方实验小学学校少工委主任孙军向记者表示:“刚刚过去超长假期里,孩子们进行了别样的成长,不仅亲眼目睹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而且听从党和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良好精神风貌。接下来的日子里,学校会为少先队员的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00601104415

前期,青岛市少工委还与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联合举办了“红色经典中的时代好少年”故事会。通过组织队员们线上看红色经典影片、听红色经典歌曲、读红色经典连环画,学习少年英雄机智勇敢、斗争奉献的故事,并选树了一批“红领巾志愿讲解员”,为全市少先队员录制讲故事音频,在六一儿童节送出珍贵的视听礼物。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