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磊鑫河畔阳光小区涉嫌虚假宣传已经被青岛住建局“封盘”!

    更新时间:2020-06-01 09:52  

买房时宣传车位是送的,但现在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却强制让业主交18万购买车位才能交房。

业主们因为此事,已经向城建局和市场监管局反映过多次。城阳城建局因为业主反映的情况,目前已经决定暂时对磊鑫河畔阳光采取“封盘”措施。

如果事实是磊鑫河畔阳光违法,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对经营者利用广告或其他方法,对商品作虚假宣传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应当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可以根据情节处以一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对很多家庭来说,倾其所有才能在城市拥有一套房子,18万的车位费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是天文数字。

希望那些开发商对自己严格要求,履行自己的承诺,这样才可以得到消费者的信任,否则因为侥幸得一时之利自掘坟墓,早晚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买房时宣传车位是送的,但现在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却让业主交18万多购买车位才能交房。最近,城阳区磊鑫河畔阳光的部分业主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初业主签了购买车位协议,一切都是按照合同执行。目前,城阳住建局对磊鑫河畔阳光暂时“封盘”,市场监管部门正在调查是否涉及虚假宣传。

来源:当事人

磊鑫河畔阳光不买车位不给交房?

2018年7月份,刘女士在城阳区的磊鑫河畔阳光购买了一套100多万的商品房,据其介绍,当时开发商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宣传的是买房赠送车位。可现在小区通过了相关验收,按照约定应该在5月6日交房,但却迟迟没有交房。“只有购买相应的车位才能交房,这是售楼处给的答复。”

而业主购买车位的费用也不便宜,据刘女士称,协议上的价格高达18.5万元。“买房时,宣传的车位是赠送的。”根本刘女士提供的相关资料,记者看到,2018年6月22日,磊鑫河畔阳光加推12号楼,精装送车位,该消息的发布人为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现在说当时签了购买车位协议,我们让开发商和售楼处出具相关签字及车位价格说明,他们不给提供。”刘女士说,原本反映此问题的有20多户,现在有几户业主与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谈妥,已经交了房。

磊鑫房地产:按照协议执行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到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车位不是赠送的,业主都已经签了车位购买协议,并且还没有交车位购买款。

但对于这份车位购买协议,刘女士并无印象,她不记得自己签过,而且自己手中也没有这份车位购买协议。

对于刘女士等业主买房时究竟如何签的车位购买协议,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有协议在这,业主都签了字,我只是按照协议约定的执行,车位购买款没交,肯定不能交房。”

城阳城建局:暂时”封盘“

记者了解到,业主们因为此事,向城建局和市场监管局反映过多次。5月25日,城阳城建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业主反映的情况,目前已经暂时对磊鑫河畔阳光采取“封盘”措施。

该工作人员表示,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确实提供出了业主签字的车位购买协议。对于目前的情况,在职责范围内能够做的只有暂停磊鑫河畔阳光销售。至于是否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业主也曾反映过,但该问题由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现在只能建议双方协商,实在不行就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市场监管部门:业主可提交相关证据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了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据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有业主反映了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一事。目前,执法人员正在调查此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需要业主们积极提供青岛磊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涉嫌虚假宣传的相关证据。“如果业主手中证据,可以整理好,送到夏庄市场监管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