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助力餐饮单位复工复产 大厨当起网红主播

微信图片_20200522172248

本报5月22日讯 “跟着特级大厨做出来的菜就是不一样,色香味俱全,在家也可以享受酒店的菜品了!”近日,市北区敦化路街道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云课堂”引爆辖区居民“朋友圈”,大家纷纷晒出在直播间跟着辖区餐饮单位大厨做出的菜肴,直呼厨艺大涨。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很多居民群众在家中度过了一个“超长假期”。阔别酒店、外卖的美食后,在网上学习制作美食成了居民宅家战“疫”的一大消遣,电饭煲蛋糕、凉皮、双皮奶、炸油条等美食制作成了很多居民的“拿手绝活”,大家的厨艺都有了显著提高。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企业单位纷纷复工复产,餐饮企业的堂食增长却远远不够。敦化街道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万福臻·聚海酒楼复工以来,因为堂食较少,维持经营存在重重压力。为助力企业走出经营困境,该街道经济文化服务中心结合居民文化需求,邀请市北区第一文化馆馆长到酒店实地考察调研,隆重推出烹饪“云课堂”,在聚海酒楼进行实景现场直播,让酒楼的特一级大厨线上“手把手”教居民做粤式早茶。直播中,从食材的准备到制作的细节以及烹饪小妙招,大厨都一一耐心讲解,让厨艺“小白”也能做出精致的宴请大菜。

微信图片_20200522172252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居民在居家隔离的时候对厨艺产生了兴趣,也提出了想要学做‘大厨’的需求,组织开展这样一场直播课堂,一方面能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扩大酒店的知名度,让居民从直播中感受酒店就餐环境、菜品等方面的吸引力,帮助酒店提高堂食量,还可以进一步丰富辖区文化惠民资源,取得了1+1>2的多赢局面。”该街道经济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倩介绍说,敦化路街道将持续深化“文企合作,文华敦化”文化品牌建设,盘活辖区企业单位和社会组织资源,广泛开展既满足居民文化需求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的文化惠民活动,打通街道文化服务的最后100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冷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