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爱不罕见!水滴公益“瓷爱水滴空间”在山东省立医院落成

核心提示: 2020年5月21日,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瓷娃娃罕见病爱心病房”基础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水滴公益联合成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小儿骨科医务社工服务站暨瓷爱水滴空间”

2020年5月21日,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瓷娃娃罕见病爱心病房”基础上,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水滴公益联合成立“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小儿骨科医务社工服务站暨瓷爱水滴空间”,这是医院品牌项目“瓷娃娃罕见病爱心病房”十周岁生日的新起点,也是将医务社会工作专业运用在罕见病群体服务的全新探索。

微信截图_20200521215816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小儿骨科医务社工服务站暨瓷爱水滴空间”正式落成

瓷娃娃罕见病爱心病房是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联合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于2010年5月27日发起的全国第一个针对成骨不全症群体的爱心病房,十年来,超过千余位成骨不全症群体在这里得到治疗,爱心病房发挥罕见病社会组织和医院医务社会工作的专长,将特困成骨不全症患儿的医疗救助、患者就医绿色通道、病房关怀服务等特色服务落地,为面临罕见病病痛的瓷娃娃们提供了就医便利,很多患者也因此重新获得回归学校、健康成长的道路。

微信截图_20200521215830

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水滴公益工作人员探访就医病友

据悉,水滴公益是水滴公司旗下的互联网指尖公益平台,也是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联合全国各地超过60家公募基金会,围绕大病救助、教育助学、扶贫救灾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截至今年3月底,水滴公益平台成功上线4000多个项目,筹集了超过4.5亿元善款。

疾病虽然罕见,但爱不罕见!新的十年,瓷娃娃罕见病爱心病房有了新的起点,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和水滴公益三方努力下,落成医院首个医务社会工作服务站并打造极具人文特色的“瓷爱水滴空间”,发挥人民医院公益性性质,为来院求医的患者提供个性化的医疗服务。

微信截图_20200521215842

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水滴公益捐赠的“瓷爱暖心包”

活动现场,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水滴公益还向正在医院就医的病友捐赠了“瓷爱暖心包”,为患者提供7天必须生活用品、亲子互动游戏以及医务社会工作服务手册,让患者们感受到来自医院和社会的关怀和支持,通过多方努力帮助患者尽快康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