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纠纷调处、心理疏导...青岛西海岸新区婚姻家庭辅导室成立

核心提示: 婚姻家庭辅导室主要通过为当事人提供婚姻辅导、纠纷调处、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婚姻家庭关系方面的指导帮助,宣传文明、科学、理性的婚恋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幸福婚姻、和谐家庭建设。

5月13日上午,由区妇联、黄岛法院联合打造的婚姻家庭辅导室正式揭牌成立。黄岛区副区长张磊娜,黄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光金,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宗兰,黄岛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毕明太等出席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513153858

揭牌仪式 青岛西海岸报 王培珂摄

张磊娜在座谈中指出,调解家庭关系存在情理法三个层面,要先通过积极沟通纾解紧张矛盾情绪,再通过分析道理解决具体矛盾,最后才是通过法律手段解决婚姻家庭矛盾问题。因此需要建立婚姻家庭辅导室,实现端口前移,对离婚纠纷婚姻家庭进行调解。

婚姻家庭辅导室主要通过为当事人提供婚姻辅导、纠纷调处、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婚姻家庭关系方面的指导帮助,宣传文明、科学、理性的婚恋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幸福婚姻、和谐家庭建设。

新区妇联与区人民法院“强强联手”,在建成区级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的基础上,又在5个功能区、镇(街道)人民法庭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形成了以婚姻家庭辅导中心为核心,婚姻家庭辅导室为补充的婚姻家庭辅导工作圈,让问题婚姻在彻底破裂前得到有效调解。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