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20年度青岛市最美家庭揭晓!西海岸新区20户家庭入选

核心提示: 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2020年度青岛市最美家庭揭晓,来自新区的20户家庭光荣上榜,其中,王素英家庭、宋金山家庭分别光荣入选青岛市“十大最美家庭”、青岛市“十大绿色家庭”。

在第27个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2020年度青岛市最美家庭揭晓,来自新区的20户家庭光荣上榜,其中,王素英家庭、宋金山家庭分别光荣入选青岛市“十大最美家庭”、青岛市“十大绿色家庭”。

王素英家庭照片

王素英家庭照片

王素英家庭是辛安街道台头村的一个普通家庭,丈夫在2007年出车祸造成一级伤残,家里花光了所有的积蓄给丈夫治病,但由于丈夫受伤过重,脑子受到永久性损坏,目前智商等同于婴儿,王素英辞掉工作在家照顾。但她并未放弃对儿子的培养,竭尽所能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资源,并注重培养孩子的自立自强能力,孩子从小比同龄孩子成熟一些。在高考中,儿子总分683,排名全省624,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本科期间成绩优异,排名年级前10,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等荣誉,成功保送本校博士研究生。

宋金山家庭是六汪镇野潴村一个幸福和睦的5口之家,还是村里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屋里屋外,房前屋后收拾的整洁干净、花草遍布,一年四季都能闻花香赏绿叶,还带动了全村人的美化环境的积极性,为村里美化、绿化、改善人居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宋金山拥有一副热心肠,真心帮助有困难的人,2006年,他收养了一名无依无靠还患有疾病的孤儿代焕兵,自己拿钱为他治病,为他治愈后又把他当自己亲儿子一样抚养七年多,如今这个儿子已经健康长大并且已经参加工作。每逢节日,宋金山还自费购买各种食品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温暖,成为很多老人眼中的“亲儿子”。他还先后帮助并救助流浪人员4人,协助当地派出所把流浪人员安全送到家中。他还经常参加一些志愿活动和爱心捐赠。新冠疫情期间,捐赠价值7000元的防疫检查点房屋和3000元的防疫口罩。

另外,在抗击疫情中担当奉献的杜政远、张雪皎家庭等10个家庭获评2020年青岛市“最美家庭”;不但把自己家打造成小花园,还和邻居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的田留瑞、曹维新家庭家庭等10户家庭获评2020年青岛市“绿色家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