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1吨社区垃圾被清运 辽宁路街道居民:现在出门,心里敞亮了

“可算清出来了,天气渐渐暖了,这些杂七杂八的东西堆在这里肯定招虫子,现在出个门看着心里就敞亮!”家住吉林支路7号院的王阿姨说。吉林支路7号、9号院是开放式的老旧小区,设备陈旧,租户繁杂,一直是社区卫生的“老大难”,以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贮水山社区组织党员、居民志愿者以及保洁力量对该处楼院进行了全面清理,彻底整治了卫生死角,清除了院内杂草,还居民一个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26101704

据悉,4月以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组织街道、社区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在辖区内大力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行动,聚焦重点场所,关注薄弱环节,广泛带动辖区群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卫生整治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26101707

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当先锋亮身份

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阵地,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落进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细抓实,小鲍岛社区依托“党群e家”畅达居民需求,发动20余名网格帮办员及党员志愿者对长山路43号、铁山路22号楼院乱堆乱放、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共计清运1吨垃圾。

微信图片_20200426101710

突出宣传教育作用,引导群众讲科学重防护

通过微信、横幅、LED电子屏等媒介广泛宣传,辽宁路街道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千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爱国卫生倡议书百余份,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全员覆盖宣传教育,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崇尚科学、讲究卫生、科学防范的良好习惯,做到重防护、强身体,着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微信图片_20200426101713

突出集中整治作用,楼院环境更干净有品质

街道组织各社区按照活动计划,着重以社区为单位,以网格为落脚点,自行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街道各科室在党工委成员的带领下深入社区网格对楼院、楼道等区域卫生进行全面清扫,对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整治。

同时发动辖区2家农贸市场自行开展大扫除,严格落实消毒消杀工作,严防病毒细菌孳生,共计清除卫生死角5处,营造出洁净安全的市场经营环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