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中云街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洁净家园宣传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24 17:44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24日讯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宣传环保理念,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构建和谐美好家园。中云街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在全处20个小区内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行有你”洁净家园宣传活动。

8a843c1e76aa002c40dda6ea00cb98d

活动现场,中云街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员们向居民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生活垃圾有多少种类?”“分类垃圾桶的颜色、标识分别代表什么意思?”面对居民们的疑问,知联会成员们耐心地进行讲解,并指导居民们把自家的垃圾正确分类,投放在相应类别的垃圾桶内。

此外,还讲解了疫情期间使用过的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等用于个人防护的废弃物投放的有关要求,引导居民在家分好类,定时、定点精准投放。“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我会带头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也号召居民们一起行动起来,用自己的双手保护身边环境。”中云街道知联会会长张国浩说道。

9d3ec6298181b5456f1d6064cf32975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羽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