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逆市增长健康家电成C位 海信让空调行业吹来“新风”

核心提示: “健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成为行业内发展的关键词,健康家电不会只停留在概念的阶段。

“为了家人的健康,多花点钱也值!”4月7日,青岛市民林女士正在商场选购空调,她告诉记者,空气净化器、除菌洗碗机、净水器等,她已经囤了一整套健康家电,“家里有两个老人,身体抵抗力较弱,要特别注意。”

X54Y0739P7JG

一季度家电品牌陆续发布推出新品,“健康、除菌、消毒”这些概念成为各大厂家与电商平台打造的“着力点”。天猫、淘宝、拼多多等电商网站甚至出现了“除菌家电”、“宅购小家电”专栏供消费者选购。据苏宁平台数据显示,近期多款健康除菌类家电销售增长超200%。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让之前“不温不火”的健康家电销量迎来增长转折点。

记者来到位于台东的国美电器,这里不少家电正在促销,“热销款”、“无菌储存”等标签格外醒目。“年前我推荐朋友她不买,现在特意找上门买。”在海信空调门店,一名销售员感慨道,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以往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都是追求外观工艺、低噪音或者节能,现在则更关注产品能否为自己带来健康的生活方式。

33TUQP16M4LV

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家用空调采用的都是内循环系统,开空调,不得不紧闭门窗,如果开空调的时间过长,就会使室内空气二氧化碳浓度过高,会导致供氧不足,容易疲惫,头昏脑胀,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不利于健康,甚至导致免疫力下降。而一旦打开窗通风,那么空调的效果则会大大降低。这个内循环的机制仿佛陷入了死循环。

海信空调研发的“不用开窗也能换新风”的空调就彻底解决了这个痛点。以海信新风增氧空调X800为例,开启新风增氧功能后,3分钟内新风可被送达房间各处,并可有效提升氧气浓度;而另一款新风增氧空调海信X630则实现空净合二为一,引进新风量可达到 90m3/h。净化效率高达92%。

01.开机3分钟 满屋是新风

海信新风增氧空调在行业内第一次真正实现了“开机三分钟,满屋是新风。”它会把室外的新鲜空气经过再一次净化之后输送进室内,就像你的房子在“呼吸”一样,不用开窗通风,也能时刻保持室内空气的新鲜。这种以场景应用为切入口,聚焦个人卫生、健康和专业市场,海信空调实现了专业的“全景守护”。

疫情短期内增强了人们健康卫生意识,部分消费者就去寻找和购买相应的产品。毫无疑问,家电产品消费早已过了单纯解决基本生活需求的时代。厂商要抓住机会,不断挖掘消费者可能会产生的更进一步需求,使用体验得到很好地解决,消费群体就是这样被培育出来的。“健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成为行业内发展的关键词,健康家电不会只停留在概念的阶段。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