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水清沟街道00后高中生志愿者:夜间执勤让我来

抗击疫情,市北区水清沟街道无数志愿者们在行动。在他们中间,有年逾花甲的老人、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夫妻,有行动不便捐钱捐物的残疾人,还有无数青年人的身影,为抗击疫情贡献着青春的力量,担起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

微信图片_20200401140541

00后刘奥翔:坚持夜间值班1个多月

居住在乐安路社区的刘奥翔,是一名上高三学生,在疫情汹涌而来之时,他正好休寒假,疫情初期看到管控点年老执勤的志愿者后,主动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要求承担夜间执勤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401140546

“我是年轻人,老年志愿者岁数大了,夜间执勤我来干。”刘奥翔从2月16日一直到现在承担广丰路管控点夜间值班,在巡逻治安点上为不计报酬、不惧危险,逆向而行,毫无怨言。

微信图片_20200401140603

培训老师王金波:请党组织考验

志愿者王金波是河清路53号楼的居民,在乐安路社区辖区内经营一家美术文化艺术中心的商铺。疫情初期,他响应号召主动关闭了自己的培训中心,自2月1日以来,坚持每日在治安点上摸排进出社区的车辆和行人,执勤站岗,做好值班记录,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他说,在这场抗疫战斗中,身边的党员争先恐后,不怕困难,冲在最前面,被他们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也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信念。近日,他已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向党组织表达了入党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00401140606

企业职工孙根德:为社区贡献绵薄之力

孙根德是造纸厂的一名职工,从2月11日到现在,每天坚持网点巡查摸排,告知其注意事项;对居民逐户走访排查,张贴宣传材料,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科学防疫知识。用他自己的话说:“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微信图片_20200401140608

在校大学生吕航: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吕航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主动报名参与到社区的抗疫阻击战中,在治安巡逻点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进入小区的人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

疫情就是命令,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一起,践行者青年人的青春使命和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着的爱心和力量,向辖区的居民传递着正能量。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