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定了!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3月30日开通,全长5749米

核心提示: 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将于三月三十日零时正式开通。

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今日从胶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交通建设者夜以继日的连续奋战,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将于三月三十日零时正式开通。

微信截图_20200327112358

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全长5749米,桥宽18.5米,双向4车道设计,起点处设4进7出收费站。是我市进出青岛市主城区,也是半岛区域其他城市群进出胶州、上合示范区和胶东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同时,连接线与我市在建的东西大通道相连,对实现青岛、胶州同城发展、带动胶州区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开通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将缩短至20多公里,15分钟车程。

微信截图_20200327112346

微信截图_20200327112412

胶州连接线的建设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多次批示、调度,深入一线协调施工难题。交通运输局、城投、建设单位密切协调、强化质量、昼夜施工,2019年12月28日,提前8个月完成主体交工验收;2020年1月8日设站批复(胶州南);3月16日收费标准批复;3月20日通过省公安厅交安设施验收。目前,ETC调试、收费门架等收费系统调试已达到运营条件。过渡期收费管养中心建设完成,主要管理人员已到位,具备正常运营条件,将于3月30日零时正式开通。

通行费由主线和连接线两部分构成。其中一类客车(9座及9座以下)胶州--青岛主线段落收费20元,连接线段落收费10元。为降低通行成本,方便群众出行,胶州市制定了一类客车通行连接线补贴标准。胶州连接线收费10元由胶州市政府全部补贴。也就是说开通后,一类客车从胶州--青岛通行费20元。胶州--红岛收费10元。记者 赵文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