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人人都是“房似锦”?山东近五成房产中介每季度开单 青岛薪资12269元

微信图片_20200317150304

近日由孙俪、罗晋主演的电视剧《安家》持续带动收视和话题关注度,房产中介行业的工作点滴也引发热议。那么山东职场中房产中介行业的职场现状如何?真的是人人月入过万?无门槛吗?为此山东本土求职招聘网站齐鲁人才网,通过分析平台样本,带来山东房产中介行业真实的现状。

微信图片_20200317150307

房产中介行业稳中向好90后“挑大梁”

数据显示,房产中介行业近半年来人才需求量一直呈稳步上升态势,且该行业需求量涨幅明显高于全省平均值。进入2020年,该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小,人才需求量不降反升,这样表明该行业依然具备较强潜力。

山东房产中介行业从业者年龄普遍较为年轻,90后职场人已挑起大梁。年龄在25-30岁的从业者最多,占比为34.68%;20-24岁排名第二,占比为20.57%。

随着购房用户年轻化趋势的愈发明显,对创新技术的接受程度也在逐步提升,购房用户更愿意使用微信、问答等工具,在看房前与房产经纪人沟通。甚至通过VR看房、视频看房等方式事先了解房源,大大减少无效带看次数,提高买房卖房效率。年轻从业者对于互联网较为敏感,接受度及学习能力较强,从而形成了自身优势,逐步成为业内主力。 

微信图片_20200317150309

周末“被迫营业”,近三成每日加班1-2小时

据网络数据显示,中国房产中介从业者不含午休的日均工作时长为9.1小时。通过齐鲁人才网数据显示,山东省内仅37.2%的房产中介从业者不用加班,而周末双休则成为广大从业者的奢求,其占比仅为15.5%。

有16.48%的从业者表示每日加班时长在0.5-1小时;有29.84%的从业者表示每日加班时长在1-2小时;每日加班时长在2-3小时和3-4小时占比为9.74%和4.53%。

随着用户找房需求的旺盛,房产经纪人的工作时间随之延长。打电话寻找房、客资源占据了房产经纪人大部分的时间。发布和刷新房源信息、电话邀约客户及带客看房等也是经纪人的主要工作内容,加之不少用户都将看房时间预约在周末,这也让不少房产经纪人周末“被迫营业”。‘

微信图片_20200317150312

稳定性较低,超七成不满三年就跳槽

数据显示,山东房产中介行业从业者稳定性较差,超七成跳槽周期不满3年。其中34.03%的从业者跳槽周期在2-3年;21.38%为1-2年;0.5-1年者占比为11.86%;甚至有5.43%的从业者跳槽周期不满0.5年。

“大多数客户看房客并不是真的是想要购买,而是要去了解一下市场行情,或是同时找多个中介看房进行比较。带客是个特别辛苦的活,不单要走路爬楼梯,还要不停磨嘴皮子介绍楼盘信息,有时带十个客户看房也成交不了一单,辛苦付出却不一定能够收到回报。”拥有七年工作经验的济南中介行业人士王先生表示,能否开单是从业者能否留下的真正原因。

微信图片_20200317150314

45.89%从业者每季度开单

作为房产中介,因交易金额大,每笔的提成都是相当可观的,甚至有“半年不开单,开单吃半年”的说法。在《安家》剧中,主角房似锦为成功开单爬了三趟28楼,在现实职场中远远要比这残酷的多。

调查显示,当前45.89%山东房产中介从业者能保证每季度开单;30.55%表示开单周期长达半年;能做到每月开单的占比为21.36%。综合来看,从业者开单周期普遍较长,“半年不开单”的现象也是真实存在的。

微信图片_20200317150317

超两成从业者月薪过万,青岛高达12269

伴随着电视剧《安家》在全国的热映,网友们也有了诸多讨论的话题,其中房产中介收入的问题,开始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微信图片_20200317150319

数据显示,山东省房产中介从业者薪酬普遍较高,其中30.07%薪酬在7-9k;19.23%薪酬在9-10k;更有23.38%从业者已经实现月入过万。就16地市从业者薪酬排名可见,青岛市薪酬领跑全省,从业者薪资高达12269元;济南市位列第二,薪酬为11110元。除此之外,泰安、临沂、潍坊、济宁、烟台5市从业者薪酬也超过10000元。综合来看,房产中介行业确实是一个“多金”的行业。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