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气温回升青岛人外出踏青!公交“上座率”高了

随着企业全面复工加之气温回升不少景点陆续开放,使得近期常受冷落的公交“上座率”也有所提升。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获悉,14日全天,该公司所属23条线路公交客流达8.93万人次,相比上周7日周六增加了2万人次,增幅达28%。

气温回暖 出行市民做好防护措施

春暖花开的季节,不少市民选择周末郊野踏青,或选择逛逛商圈,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适当的进行赏花、购物等活动。尤其是涉及到一些公园、大型商圈,如中山公园、万象城、八大关等,沿线客流都已经有了明显提升。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共有线路23条,线路覆盖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其中224路公交线,途径商圈、景点众多,自2月22日至3月8日期间周末日均客流,依次有0.65万、0.66万、0.83万人次。3月14日、15日,224路客流达到了0.85万人次,增幅相比2月22日、23日周末两天达到了30%。

224路驾驶员张建华说:“之前几个周末乘客很少,从上周起,天气逐步转好,并且许多景点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正常开放之后,乘坐公交出行的乘客变得多了起来。虽然和疫情发生前无法相比,但是客流在明显增长。”不仅如此,在378路大崂路夏庄路车站,候车的乘客也有所增长。调度员王涛说,李村商圈原本就是市民聚集较多的地方,而且随着不少餐馆堂食都陆续恢复正常营业,许多市民都趁着天气转好出门逛街游玩,站点时不时开始有乘客排队候车。

“客流较前段时间恢复了不少”

14日下午3时,在中山公园车站,当一辆219路公交车靠站停车后,3名乘客间隔有序依次排队上车,当车辆再次启动时,车厢内乘客约10余人,乘客错座分散就坐。

“我们作为公交驾驶员,应该是能够最直观感受到客流变化的。”219路驾驶员滕安忠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中山公园车站上客人数大概在10人左右,疫情期间乘客寥寥无几,中山公园车站有1人上车已经算多的了,现在有3.4名乘客上车,客流较前段时间恢复了不少。”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实时对站点客流进行监测,一旦发现站点乘客增多,将启动相应的预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到运力精准投放,及时疏散站点客流,保障广大市民安全出行。(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