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武汉网友救助流浪猫,获人民日报点赞

核心提示: “凌晨四点的武汉”也将他救助流浪猫的身影剪进视频,并得到人民日报微博的发布和点赞。

疫情之下,武汉市的小区进入严查严防状态,很多小区内的流浪猫狗都得不到投喂和救助。这种情况下,网友“悲哀大地”在每次下楼时投喂小区流浪猫,并把救助过程拍摄视频发在网上,得到许多网友的点赞和支持。 

图片 2

2月29日,人民日报微博发布“凌晨四点的武汉”视频,镜头记录疫情期间,从深夜到凌晨竭力守护这座城市的那些普通人,“悲哀大地”救助流浪猫的视频也在其中。视频打动了许多人。“悲哀大地”还和多位流浪动物救助的志愿者开公益直播,号召更多网友尽“举手之劳”,投喂小区流浪猫。

“悲哀大地”是武汉市江夏区的一位居民,自己养了6只猫,平时就会不时投喂小区附近的流浪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1月21日,他在小区里偶遇一只三花流浪猫,听着虚弱的喵喵叫声,想到疫情下流浪动物愈发难以觅食,他开始在每天夜间无人时下楼投放猫粮。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流浪猫,“悲哀大地”用视频记录救助过程,并发在某平台上。“凌晨四点的武汉”也将他救助流浪猫的身影剪进视频,并得到人民日报微博的发布和点赞。

随着武汉小区严控居民出门次数,“悲哀大地”只能三天出门一次。几天不见,“悲哀大地”镜头下的流浪猫满身泥泞,嘴角也有伤口,牵动着众多网友的心。“悲哀大地”联系周围多所宠物医院,均无法收养,于是他最终决定收养这只流浪猫。

图片 3

在“悲哀大地”每一条视频笔记下,都有成百上千的用户给他鼓励和点赞:“好心的小哥哥。”“谢谢你的爱心”……还有网友留言表示,自己也会尽力救助周围的流浪猫,帮助小生命度过寒冬。

不仅是“悲哀大地”,在某平台上,“暮然大叔”等更多流浪动物救援志愿者也在积极行动。他们开启公益直播,并发起“宠物救助在行动”话题活动,希望把对生命的善意和尊重不断放大。

“悲哀大地”说,他会继续拍摄和分享自己救助流浪动物的视频,因为“善良是可以激发善良的。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