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青岛宝佳用科技助力 保障群众“米袋子”

核心提示: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米袋子”,粮食行业已经按照党中央部署全面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时间赛跑,打赢这场全民战“疫”。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米袋子”,粮食行业已经按照党中央部署全面复工复产。为助力粮食行业的全面复工复产,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粮油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及设备提供商,也通过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粮油企业提供远程在线服务,积极协助设备用户复工复产,努力保障粮油行业安全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306180126

特殊时期科技远程诊断显身手

“宝佳的战略合作客户--湖北神丹集团,下游链接着上万家超市,在疫情期间承担了湖北省蛋品等农副产品的主要供应工作。”宝佳自动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处于疫区的神丹集团旗下湖北农腾公司在疫情期间设备出现了故障,宝佳自动化的售后工程师通过远程视频在线进行设备故障检测及调试指导现场人员及时恢复生产,保证了企业在特殊时期的正常运营。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宝佳自动化作为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及设备提供商,依托“远程在线监控与调试系统平台”,为客户提供不间断服务的同时还为各粮油企业制定无需售后工程师上门的故障调试及设备维护实施方案,在节省成本的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为公司本身及客户在非常时期的运营能力提供了重要保障。

据了解,该平台是宝佳自动化承担的市科技局自主创新重大专项“基于机器视觉导航的搬运机器人专用控制系统及其远程在线监控与调试系统研发”项目取得的科研成果,依托该项目,宝佳自动化形成了搬运机器人专用控制系统、远程在线监控与调试系统两项关键技术成果,建设了企业级和全国性的机器人远程在线监控、故障诊断及调试中心。在宝佳青岛总部的维护团队通过远程在线监控与调试系统平台,能够对分布于全国的用户进行基于机器视觉的设备在线运维。该平台在持续提供服务的同时,宝佳还将对不同产品系列数据采集接口进一步标准化,“平台基于5G等先进物联网技术对平台进行架构优化与功能升级,实现对全系列产品未来新下线设备的远程运维支持。”平台技术负责人说道。

“2月19日晚间,远程视频连云港通威饲料,机械手视频指导客户调码垛,现已正常使用;2月20日,江苏粤海饲料有限公司远程视频指导机器人限位报警,检查二轴限位触发,已恢复正常……”该平台上,复工以来的问题解决案例正在不断刷新。

发挥优势第一时间支援到位

在获知疫情消息的第一时间,董事长高明作便组织企业进行防疫防控应急措施准备,同时联系了青岛市红十字会捐款252000元支援疫区。作为多年服务于粮油行业的专业智能装备公司负责人,高明作敏锐地觉察到关乎国计民生的粮油食品行业必将面临困境,于是迅速组织公司市场和售后工程师召开电话会议,梳理各地粮油、食品等行业防疫物资生产情况,并启动了宝佳自动化独有的远程运维服务平台系统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为企业生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宝佳自动化是一家以基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应用方案设计及制造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在饲料行业搬运码垛集成设备领域市场占有率逾70% ,并成功进军化工、粮油、医疗、啤酒、家电、铸造等领域,凭借一流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2015年,宝佳自动化与日本不二越加深战略合作,合资成立宝佳那智(青岛)机器人应用研究院。为现代企业进行智能化生产线、数字化工厂的个性方案定制开发为新行业领域应用进行前瞻性开发及应用技术储备。高明作告诉记者:“我是做饲料行业的,我亲身经历了生产车间内的‘用工荒’尴尬:年轻人不愿意干、老年人干不动。心中就觉得这是个市场点,于是找投资、找技术,也就这么干下来了。”

日前,随着青岛高新区内企业的相继复工复产,宝佳自动化一线员工也纷纷在开工首日见到了董事长高明作的身影。生产办公室、车间,高明作一一到场,为员工打气。考虑到疫情期间员工身体健康,青岛宝佳除常规防疫用品发放外,还为每位复工员工发放VC片以及牛奶,既是一份温暖,也帮助员工提高自身免疫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