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辽宁路街道居民:有居家维修难题,快联系这个党员帮办工作室

“我父亲是一名老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他经常以身作则当榜样,教育我要为社会作贡献。我也希望像我父亲一样言传身教,用自己的行动教导我的女儿和下一代人。”“海涛帮办工作室”负责人沈海涛说。近日,在学习雷锋纪念日的浓厚氛围下,辽宁路街道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海涛帮办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辽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为工作室揭牌。

微信图片_20200305103023

“海涛帮办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社区“活雷锋”累计帮办2800

据悉,工作室设在贮水山路14号甲,主要面向辖区居民提供帮办服务,是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第三网格党支部为更好倾听老百姓的声音,为老百姓排忧解难办实事而筹划成立的。贮水山社区第三网格“党群e家”小程序也同步创建了“海涛帮办工作室”社群,居民可申请加入并发起相关话题参与讨论。

微信图片_20200305103019

“海涛帮办工作室”社群在“党群e家”小程序同步上线

记者了解到,沈海涛是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第三网格的一位网格帮办员,在街道2019年度表彰大会中荣获“金星帮办员”称号,是网格速修帮办队的主力军。今年56岁的他,每天在照顾家中老人的同时,积极参与网格帮办工作。灯坏了,下水道堵了,水管漏水了……只要遇到难题,居民求助时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

微信图片_20200305103008

2017年,沈海涛被评为市北道德模范;2018年,他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多年来,他坚持冲在基层一线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累计帮办2800件,是居民心中真正的活雷锋。

发挥维修特长 打造为民服务过硬品牌

疫情期间,沈海涛又主动担当防控一线的维修员,加班加点为贮水山路8号、10号、16号、28号等单元楼的铁门焊装了保险锁,为没有防盗门的单元楼安装上了防盗门,得到大家的一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305103014

沈海涛表示,工作室的成立为他提供了更加专业化的工作空间,他将充分发挥个人维修特长优势继续为民解决难事实事。通过常态化的运行,更加顺畅地倾听民意、关注民生、服务群众,架起网格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传递“网格好声音”,弘扬社会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200305103011

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表示,以工作室揭牌为新起点,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格中有我,党员帮办”为平台,更好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把“海涛帮办工作室”打造成响当当的为民服务过硬品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