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智慧战“疫”:克路德智能配送机器人“出战”上岗

核心提示: 青岛高新创投多渠道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园区经济稳定运行,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您好,需要测体温了,体温计在……”“您的餐食在第一层,请取餐……”“您的口服药到了,请按时服药……”记者了解到,这群不需要戴口罩、不会被病毒感染的智能机器人正是青岛高新创投参股基金投资项目——克路德机器人制造,他们将有效代替人工,出现在医院、社区、商超、写字楼、工业园区等各个场合,移动消毒、病房配餐、高精度测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发挥力量。

图片2

配送机器人实现无接触送餐送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克路德机器人接到了来自政府和用户们的多次咨询,企业在春节假期加班加点,根据需求调试升级了既有产品。其医院智能配送机器人在原有送货功能上有了极大提升:持续工作12小时以上;送药时,它们能够通过传感器精确定位合理规划路径,配合减震系统将所需药品送达到指定病房;医院人流密集,若遇到障碍,也能够自主避让,真正实现智能化。

克路德消毒机器人、智能配送机器人既可以应用在医院等医疗机构场景经过多重实验,可在医院隔离室、传染病房、手术室、换药房、负压病房、医院诊疗室、发热门诊等科室成熟应用,代替人工,让疫情防控更加高效。通过“多层托盘形态的机器人”,可以实现分门别类放置,就像一个最专业的“配货手”,无需接触即可完美完成任务。

图片3

人工智能为“疫”提供有效武器

近日,克路德机器人研发的首批50台医院智能配送机器人完成生产下线,已投入到医院、疾控中心等各医疗机构。同时,其首批消毒机器人正在加紧生产中,该消毒机器人已通过国家医疗机构认证,杀菌率达到实验室标准,在医院的病房、门诊、传染病房、隔离室等,可以边移动边消毒。此外,克路德还推出了全面升级的高精度测温+人脸识别+通道闸集成方案。

疫情当前,青岛高新创投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参股基金、直投企业、基金投资项目进行沟通,及时传达工管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对于园区有意愿转产防疫物资的企业,积极对接政策,为企业提供支持;对有复工复产困难和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企业,及时联络物资,为企业排忧解难。青岛高新创投多渠道全方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园区经济稳定运行,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