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020春招餐饮业薪酬直降635元 青岛校招需求量全国排名第十

受疫情影响,当下餐饮业客流量大幅减少,供应链受阻,无法正常营业,但门店、服务人员等经营成本却在照常支出,部分企业前景堪忧。2020届中国校园招聘餐饮行业的状况会呈现出什么变化呢?为此,中国大学生一站式求职网申平台梧桐果根据平台数据进行深入分析。

半数餐饮企业减少招聘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26181412

数据显示,2020届餐饮行业校招需求中半数餐饮企业校招需求有所减少;32.96%的餐饮企业不确定校招需求的变化;11.68%的餐饮企业校招需求无变化;仅5.72%的餐饮企业校招需求有所增加。

作为近年来餐饮业的一匹黑马,西贝在全国60多个城市有400家门店,2万多员工。目前,堂食的店基本都停了,只有一小部分店,比如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的店保留了一部分在做外卖,但是外卖的量非常小,只能达到正常营收的5-10%。

降薪635元,餐饮业普降招聘成本

微信图片_20200226181432

通过平台数据对比发现,2020年节前,餐饮业平均岗位薪酬为6371元,节后跌至5736元,直降635元。

山东一家餐饮企业的刘经理表示,伴随年末结清货款、支付员工工资及年终奖等,企业目前现金流吃紧,很多餐饮企业本想依靠春节消费“回血”,但在疫情影响下,不仅没有营业收入“进项”,还变成了纯支出。

百胜、麦当劳、海底捞等企业仍在坚挺

微信图片_20200226181453

在梧桐果校招官网,还有一批餐饮企业在发布校招信息,其中,百胜餐饮、麦当劳、海底捞、千喜鹤、古茗等雇主品牌的校招需求排在前五位,需求占比分别为7.61%、6.58%、6.26%、5.98%和5.38%,其余雇主品牌校招需求占比均在4%以下。

对于目前面临的严峻行业形势,相当一部分餐饮企业发出了请求减免相关税收、租金、给予补贴等方面的呼吁,同时也有不少企业积极应对,通过改变经营方式等办法,展开行业自救行动。西贝与盒马鲜生等零售企业联手,实现“共享员工”,大量员工找到了临时发工资的地方,也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为了公司的长久发展,做好人才储备,部分企业重新启动了校招计划。那么这些企业都招聘什么样的岗位呢?

节后餐饮业校招需求量全国排名:青岛第十

微信图片_20200226181457

调查发现,餐饮行业校招需求最大的岗位是储备干部,占比达16.32%;其次是会计,占比为11.89%;管培生需求量也较大,占比为10.74%。

在餐饮企业校招需求的城市排名中,北京以11.03%的占比遥遥领先;上海占比6.12%排在第二位;深圳位列第三,占比为5.29%;杭州和广州紧随其后,占比分别为4.68%和4.57%,青岛以2.5%排名第十位。

微信图片_20200226181500

从餐饮业企业校招需求量城市排名来看,一线城市的餐饮业人才需求量仍最大,而新一线城市紧随其后。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校招需求普遍下降,但是一线城市吸纳大量人口流入,居民收入水平仍相对较高,城市服务业发展速度较快,餐饮业作为高频刚性、多层次的消费需求,也因此拉动了招聘需求,使一线城市的需求占比仍较高。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