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别在谈薪酬时说这3句话

核心提示: 科普心理健康 搭建援助平台 情感、婚姻、人际、成长、女性、亲子。

讨论薪酬是工作面试过程中更细腻的部分之一。你可能会被问及你的薪金要求是什么,却得到令人沮丧的结果。或者,你可能会获得理想的工作,但却有着噩梦般的薪水。

幸运的是,你并不需要一个谈判学位就可以成功地驾驭这个对话。下面的三句话很有可能会阻碍你获得适当的报酬:

1、该工作职位通常的薪水是怎样的? 

如果你用这句话来回答别人的提问,那他们很有可能会降低报价。因为你会在被问及目前挣多少钱时尝试提升薪水数额,你的潜在雇主在讨论标准工资时同样会让该数字转向对自己有利的方向。另一方面,你也会给他人以懒惰的印象。“这表明你没有做研究”,印步咨询公司(InStep Consulting )的创始人科莱特·埃利斯(Colette Ellis)说。你可以通过诸如 Glassdoor.com 之类的网站或在同行业中的朋友和同事们获知这些基本信息,再衡量自身价值提出合理的要求。

2、是的,这听起来不错。 

这被称为薪酬谈判是有原因的——雇员的初始金额数目通常只是一个开始的数字。这是需要记住的很重要的一点,无论这个数字听起来很糟糕还是公平。“准备好提及你的技能和价值的例子,”埃利斯说。他们想要你,所以,提醒他们为什么你这么重要,他们可能会愿意用增加薪酬的形式欢迎你的加盟。

3、……但我对此无所谓。 

这句话基本上否定了在它之前讨论的任何数字。“不要通过说‘如果这超过了你们的预算,我愿意接受更少的薪酬’ 从而将你的薪水目标谈判得对雇主来说更低,”埃利斯说。相反,提出你的要求,而如果他们不能提供接近的金额,询问可能会摆上台面的年终奖金或股票期权。

关键是要做好你的研究,然后就只需要自信地提出你所想要的金额。

译者:杨睿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