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山东健康码”来了!滨州成为全国首批启用城市

核心提示: 上“支付宝”搜“滨州健康码”,即可获得个人专属“健康码”。

作为山东省试点,今日起,山东滨州上线健康码,成为全国首批启用健康码的城市。实行“红黄绿”三色实施动态管理,助力有序复产复工,方便居民生活。无论是滨州居民还是外来人员,都可以申领健康码,凭码通行。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滨州市实际情况, 滨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动启动 “健康码”管理机制,由阿里云、支付宝、钉钉、滨州联通提供技术支持。结合用户自行申报、实名认证、数字化分析等,动态生成红、黄、绿三色“健康码”。绿码:可在滨州市域正常进出,黄码及红码:不符合通行条件,需按规定隔离至健康码转换为绿码后方可出行。个人进出住宅小区、企业,乘坐公共交通时,可向工作人员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223222118

滨州健康码使用方法很简单。上“支付宝”搜“滨州健康码”,按提示操作,即可获得个人专属“健康码”。领取后,公众可在支付宝首页右上角的“卡包”查看。除了健康码,滨州人还可以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栏目获取其他疫情服务,包括查询疫情动态、送药上门、查询医保等。

据悉,健康码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可根据不同地区需求,结合各地疫情防控需要快速推出,以最高效的方式实现应用,为精准防疫和有序复工复产提供双重支撑。2月11日,杭州推出全国首个健康以来,浙江、四川、上海、海南、重庆、苏州、山东滨州等地全面在支付宝上线健康码。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莎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