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市南实验小学2019级博学四班开展“十个一”之举行一次演讲活动

核心提示: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好学应该从少年开始。在这个寒假中,市南实验小学2019级博学四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不一样的学习历程,绘本阅读,寓教于乐的小年、除夕等节日文化实践,经典诗词诵读、绘画等,形式多样、贯彻假期始终。

4

中国传统文化包含了思想、艺术、名胜、古迹、礼仪、节日等,蕴藏于现代生活的方方面面,体现在人民群众一言一行中。为了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认识,弘扬民族精神,市南实验2019级博学四班的八位同学参与了“学习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主题演讲。 

3

他们从容镇定、落落大方的表情,声情并茂、热情洋溢的语言,无私又自信的分享着自己对传统文化的初识和感悟,也是对自我的展示和自信心的提升。

2

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精神世界,凝聚了民族的智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播下学习传统文化的种子,伴随着同学们茁壮成长,建立民族自豪感和民族骄傲,朝气蓬勃迈向未来!

1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莎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