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24小时不休!青岛医护“战疫姊妹花”:不怕,学医的胆都大!

核心提示: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岛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在这场战疫中,有一对“医护姐妹花”分外鲜艳,她们是青岛市胸科医院医生王娜娜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士王莲娜。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青岛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在这场战疫中,有一对“医护姐妹花”分外鲜艳,她们是青岛市胸科医院医生王娜娜和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士王莲娜。

王娜娜0

王娜娜

“学医的都是胆大的”

她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王娜娜和王莲娜是亲姐妹俩,从小形影不离,先到前线的妹妹王莲娜手机中至今保存着姐姐发给她的微信语音:“妹妹加油,做好防护,保重自己。”帽子怎么戴,防护服怎么穿,手卫生应该怎么做,这些妹妹早已熟练掌握的基本步骤,在王娜娜看来还有必要再“指点”一下。如今姐妹俩共同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她们觉得这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

王娜娜2

王娜娜

王娜娜说,疫情刚开始时,自己就做好了心理准备,听从医院安排随时进驻隔离病房。当问到面对新冠肺炎患者害不害怕时,王娜娜笑了:“学医的都是胆大的,只要做好防护,没啥可怕。”

母亲时常牵挂、失眠

却从没说过一句阻拦的话

王娜娜说,母亲以姐妹俩为骄傲,这辈子最大的成就就是哺育了两个优秀的女儿。妹妹作为第一梯队的成员比自己早些时间进入了战“疫”一线,当父母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很是支持,说是所学的专业终于派上了大用场。她们的父亲是一名普通工人,但他的话却是深明大义:“莲娜,有国才有家,现在正是国家需要你们的,放心的去吧。”与父亲相比,母亲则感性很多,王娜娜从父亲口中得知,母亲自从妹妹参与一线救治她夜里常常无法入睡。但纵有千万个担心,她却从没有说过一句阻拦的话。

胸一科同事为王娜娜加油

胸一科同事为王娜娜加油

得知这个消息后,王娜娜把原想将孩子托付给父母照顾的想法咽了回去,果断把孩子送到了公婆那里。她说:“妈妈之前只知道妹妹进入了梯队,并不知道我也马上要进入隔离病房。不告诉她,真的是怕她担心。”她还特意嘱托妹妹不要将此事告诉父母。临行前,丈夫将已经打包好的换洗衣物和生活用品递到了王娜娜手上,一句“你只管去,家里交给我。”让王娜娜感动得说不出话。

连续工作24小时同事直心疼

她说这样才能“踏踏实实”

今年36岁的王娜娜,从事医疗工作已经11个年头了。2009年起她一直市胸科医院胸一科工作。胸一科主任刘玉峰说,在进入隔离病房前,王娜娜已经连续工作了24小时。为了不给其他医生增加工作量,她婉拒了同事们让她休整一天的好意,执意完成了自己在科内的所有工作。她说:“科内的活儿干完了,才能踏踏实实开始下一站的工作。”临行前,同事们给王娜娜加油点赞,坚强的后盾让她倍感安心。

2月7日上午,王娜娜和第二梯队其他4名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接棒完成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王娜娜说,“在隔离病房,医护人员除了细心观察患者病情、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汇报的同时,还要做好患者的照护和心理疏导,个人防护也十分重要。虽然之前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发现工作还是比想象的艰巨和繁忙。”

在王娜娜看来,她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科学、合理、规范、有序的开展防控救治工作,让患者早日康复。“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团聚。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这也是我们姐妹俩共同的愿望”,王娜娜的话语中带着自信。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姜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