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车主收藏!私家车如何防疫?6分钟视频版指南来了

核心提示: 如何给爱车消毒?青岛市私家车服务协会来支招。

随着上班族陆续返工,私家车将成为最主要的交通工具。疫情当前,如何做好车辆的防护措施?近日,青岛市私家车服务协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私家车的防疫防范标准》,为广大车主演示了汽车消毒的方法。“近期,我们接到不少车主反映,想全面了解私家车防疫信息,所以协会借助视频的形式,让大家更快掌握汽车的消毒方法。”据私家车协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证信息准确,视频拍录前曾广泛资询业界的汽车清洁专家。

点击查看视频 

备注:

1.物料准备

医用酒精75%或酒精棉条、消毒液(84等)、消毒湿巾、家用喷壶、擦布、手套。

2.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酒精具有高挥发性,不适用过敏人群,用酒精清洁的时候一定注意车辆防火和断电,用剂量需要谨慎,否则甚至导致车辆自燃。

84消毒液有腐蚀性,对人的皮肤、车漆面、塑料件、真皮座椅有侵害,建议稀释到1:100-200左右,清洁完后需要通风车辆10-15分钟。

3. 不能混合使用

混合使用导致彼此间毒性的化学反应,因此:酒精不能和84混用,不同消毒剂之间不能混用。

11.webp

高频次用车和营运车辆适用的消毒方法(私家车的深度消毒):

私家车协会另推荐三种消毒清洁方法,目前协会正制定标准要求全辖所属的三百多家洗车店陆续跟进推出:

1. 臭氧消毒法:是以杀死病毒、病菌为原理的高效消毒方式。它能第一时间破坏细菌、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的结构,使之失去生存能力。

2. 蒸汽消毒:是以加热消毒液让它气化达到杀菌的目的。消毒液所含次氯酸钠直接杀死病毒。

3. 光触媒消毒:是以紫外线杀毒的方式进行消毒,目前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对紫外线敏感。

备注:

深度消毒法不同于自助式的家庭消毒剂法,他需要洗车美容店的配套设施和服务,协会目前正组织力量评估上门防疫消毒汽车的可能举措。

掌上青岛/青网综合整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文源
0